back有问必答nav

积炭车抖动怎么办

解答(3)收藏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轻微抖动正常,如果抖动比较严重就需要检查了;

1、汽车在行驶一段里程之后,节气门过脏会导致节气门关闭不严或怠速步进电动机抖动;

2、而发动机内部的积碳过多时,积炭也会吸收燃油,导致冷启动的混合气过稀,使得启动困难;

3、解决办法:清洗油路,检查怠速马达是否有积碳应该清洗;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花塞、高压导线和点火线圈工作不良,也是造成发动机抖动的其中一个原因,车子长时间使用,火花塞的点火间隙容易增大,导致点火能量降低,从而影响动力性,使车子发生抖动。如火花塞故障、高压导线状态不良、点火线圈不正常工作等。

解决方法:如果是火花塞积碳问题,就只能更换火花塞来解决抖动问题了。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如果在行车过程中,发生的抖动远比怠速时的抖动更让驾驶者揪心。车辆在行进时的抖动大多与传动系统有关。我们最先想到的就是轮胎的问题,轮胎老化、变形、起包都会导致车身抖动,检查最简便的方法就是用手细摸一圈轮胎胎纹,要是胎纹呈锯齿状就说明轮胎已经发生老化、变形。另外,轮胎内部的钢丝断裂、钢圈变形也会造成车辆抖动,而且随时都有可能发生爆胎问题,须及时去专业维修店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