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合成机油和半合成机油哪个好

解答(3)收藏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全合成发动机油好:

1、全合成发动机油相比半合成发动机油可以适要更大的温度范围,使得用期限更长(不易发生氧化反要,每驾驶8千-1万公里替换一次),在相似的工作环境里,全合成发动机油用较低的黏度就可以达到保护引擎的目的;

2、虽然全合成发动机油的价格更贵,但是综合换油次数来看,半合成发动机油并不比全合成发动机油便宜多少;

3、半合成发动机油和全合成发动机油是发动机油的两个分类,二者最大差别在于∶全合成油使得用的温度更广,使得用期限更长;同样的油膜要求,合成油可用较低的黏度就可达成,而半合成发动机油就需用较浓的黏度才能达到同样要求;

4、换句话说,在相似的工作环境里,全合成油用较低的黏度就可以达到保护引擎的目的,因此它的流动性更好、阻力更小,可以充分保护引擎。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好不好要看用到什么车上,机油的选择不是指标越高越好,而是适合不适合的问题。

全合成油比一般的矿物油具有更高的黏度指数,同样的油膜指标,合成油可用较低的黏度就可达到,而矿物油就需用相对于全合成油较浓的黏度才能达到。而且全合成油随温度转变而产生的黏度变化很小,在特殊环境下,还能维持适当的黏度,给发动机提供适当的保护,全合成油的使用寿命也比矿物油长。

但是全合成机油在高温的工作环境下渗透性极佳,所以老车和部分低挡车不宜使用,老车的发动机由于磨损间隙较大(而部分低挡车则是制造过程中的缸体间隙本身就比较大),所以用全合成机油有可能会造成窜机油,从而发生烧机油、积碳过多等现象。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当然全合成好了,半合成是在合合成里添加了一定比例的矿物机油,从价钱上也看得出,全合成一般90多块一升,半合成一般四、五十块一升。半合成的性能对于全矿物机油来说,只能说好一点,但是没有绝对优势,劣变速度并不比纯矿物油慢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