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半合成机油多久换一次

解答(3)收藏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半合成机油多久换一次:

1、半合成机油,更换周期为6个月或5000-6000公里左右,在国内绝大部分的城市中驾驶使用半合成机油可以每7500公里或者1年更换。如果你所在城市空气尘埃很大、气温很低(-20℃以下)、或者你汽车长期处于短途行程(每次驾驶都在8公里以内),建议把更换机油的频率提前到5000公里或者9个月一换;

2、全合成机油,更换周期为1年或10000公里左右。如果车主行驶的时间较少的话,可以一年更换一次,当然对于经常跑长途和车况不好的车主来说,车主尽量在1万公里或者半年时间进行更换;

3、如果更换周期太长的话,有可能对发动机造成损害。车主可以根据原厂的保养手册进行更换机油,当然如果车主选择的全合成机油质量要高于原厂给出的保养机油,车主可以在给出的保养周期中适当延长使用周期;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您好!一般车辆使用说明书中多推荐为5000公里或7500公里,或以时间计,如6个月等。日本品牌的轿车间隔里程多为5000公里,德国大众汽车,包括上海大众和一汽大众的轿车多为7500公里,通常使用优质机油可适当延长换油期。但由于换油周期受车况、路况、行驶强度和环境等多种因素的共同影响,不可简单一概而论。建议您还是严格按照车辆保养手册上规定时间来做保养。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如果保养是更换的是自己购买的机油,那就要根据机油的不同种类来区分更换周期。之前的机油文章就写过,机油分为矿物油、半合成油、全合成油三类,这三类机油的更换周期也各不相同。一般来说,矿物油的更换周期是半年或5000公里一换,半合成油是半年或者7500公里一换,全合成油则是半年或者10000公里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