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齿轮油多久换一次多少钱

解答(3)收藏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多久换一次齿轮油是要看什么车型的,通常在你做保养的时候,4S店都会提醒你:

1、齿轮油主要指变速器和后桥的润滑油。它和机油在使用条件、自身成分和使用性能上均存在着差异;

2、齿轮油主要起润滑齿轮和轴承、防止磨损和锈蚀、帮助齿轮散热等作用;

3、汽车齿轮油用于汽车转向器、变速器以及驱动桥等齿轮传动机构中,由于齿轮传动时表面压力高,所以齿轮油对齿轮的润滑、抗磨、冷却、散热、防腐防锈、洗涤和降低齿面冲击与噪声等方面起着重要作用;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一般来说,汽车齿轮油使用更换期为每4年或8万公里。若汽车在恶劣条件下持续行驶(如牵引挂车、持续爬坡、在坏路或高温环境下行驶等),则必须缩短更换周期(每5万公里)。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车齿轮油厂家规定更换时间为两年6万公里。如果意外进水的话,需要及时更换。一桶专用油,手动大概40到60左右,一般需要两桶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