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齿轮油多久换一次

解答(3)收藏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齿轮油应该在4万公里左右更换,具体的更换周期要以厂家的使用说明书为准,毕竟车辆齿轮油的使用寿命与车型、油质、使用条件、驾驶习惯等多方面有关。

齿轮油的相关资料:

1、齿轮油以石油润滑油基础油或合成润滑油为主,加入极压抗磨剂和油性剂调制而成的一种重要的润滑油;

2、用于各种齿轮传动装置,以防止齿面磨损、擦伤、烧结等,延长其使用寿命,提高传递功率效率。齿轮油应具有良好的抗磨、耐负荷性能和合适的粘度;

3、此外,还应具有良好的热氧化安定性、抗泡性、水分离性能和防锈性能。由于齿轮负荷一般都在490兆帕(MPa)以上,而双曲线齿面负荷更高达2942MPa,为防止油膜破裂造成齿面磨损和擦伤,在齿轮油中常加入极压抗磨剂,普遍采用硫-磷或硫-磷-氮型添加剂。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变速箱油分为手动变速箱油和自动变速箱油两种,手动变速箱油称为齿轮油,但是自动挡变速箱用的要级别高一些,也叫波箱油、传动油。一般齿轮油每2万公里或者变得混浊时就得更换了,一些老司机常说,变速箱是车上最重要的部件之一,而且坏了的话维修的成本非常高,因此在日常开车时做好保养是非常有必要的,及时的更换变速箱油和滤网是比较容易做到的。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正常保养五千公里换机油(含机油滤芯)一次,每一万公里换一次空气滤芯。一万五千公里换一次燃油滤芯,若老化断裂对发动机的损坏特严重,用户是考虑机油的可靠性和耐久行。如果你计划2万km以上才换机油,一定要记得1万km的时候换机油格。抛开必要性和经济性,每5千m公里换油可以给引擎最大的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