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手动挡齿轮油多久换一次

解答(3)收藏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一般情况下可以选择在路程数达到五到六万公里时就换一次。及时更换齿轮油是有利于延长齿轮及其他部件的使用寿命的。齿轮油的更换周期与轿车的保养周期计算方法一样的,主要以行驶里程或使用时间为准,如果车辆使用手册中明确给出了这两个指标,则必须按先到的执行。

齿轮油更换方法:

1、首先要在机器处于静止状态,而且机器必须是处于常温状态下才能够开始更换。另外要注意更换时,不要让齿轮油温度超过50度;

2、拆除齿轮,放掉旧的齿轮油拆掉齿轮后,找到放油塞,打开然后把里面的油全部都放干净,然后再把放油塞拧紧,这一步一定要仔细检查;

3、加入新的齿轮油,把齿轮重新安装上去,把先前拆掉的齿轮按说明书上顺序重新安装上去,千万不要漏装零件;

4、在换油时需要注意的是不能把质量低的油用在高质量的车上,有的类型必须用与车子相匹配。还有一点,就是不能把不同类型的油混在一起用,如果混在一起用的话,很有可能会造成汽车内部设备故障。最后,要注意在更换齿轮油时不要加得太多。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一般称为齿轮油,按其质量水平,美国石油学会将汽车齿轮油分五挡(GL-1~GL-5)。GL-1~GL-3的性能要求较低,用于一般负荷下的正、伞齿轮,以及变速箱和转向器等齿轮的润滑。GL-4用于高速低扭矩和低速高扭矩条件下,汽车双曲线齿轮传动轴和手动变速箱的润滑。GL-5的性能水平最高,用于运转条件苛刻的高冲击负荷的双曲线齿轮传动轴和手动变速箱的润滑。变速箱齿轮油一般正常行驶情况下2年或者6万公里更换一次。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一般来讲,齿轮油的更换周期与轿车的保养周期计算方法一样的,主要以行驶里程或使用时间为准,如果车辆使用手册中明确给出了这两个指标,则必须按先到的执行;如果车辆使用手册中没有这样的指标或者没有明确标出换油时间,一般可以按照每2-4万公里的行驶里程来更换齿轮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