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涡轮增压保养费贵在哪里

解答(3)收藏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涡轮增压保养费贵在以下这些地方:

1、需要定期更换和清洁发动机油以及滤清器、空气滤芯等,减少杂质,能够防止涡轮发动机的轮叶过度磨损。经常清洁滤清器;

2、另外,并不是所有的涡轮增压都是烧机油,也不是所有的自然吸气发动机就不会烧机油的,但如果更换机油周期过长,或者使用劣质机油,都会造成浮动的涡轮主转轴缺少润滑和散热,损坏油封,从而造成漏油;

3、所以要说涡轮增压的车保养费贵在哪里,那就是贵在机油上了,因为机油不光给发动机用,涡轮增压器也需要润滑和冷却。建议使用全合成机油或半合成等高品质机油,它们抗氧化性、抗磨性、耐高温性、散热性更佳,对涡轮的保养和整个发动机的工况都有很大的好处;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涡轮发动机技术有了很大进步,也不再像以前那么的娇弱,在常规保养上与自然吸气差别并不大,也花不了多少钱。唯一多花钱的地方,就是机油了,至于其他成本,尤其是保养种类成本,和普通车型并没有那么多区别。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当你在选车时在纠结选自然吸气版本还是涡轮增压版本的时候,有没有想到后期的保养费用,要动力好的还是要后期保养更便宜的,一辆车的保养周期、保养费用将决定你在爱车上投入多少费用。而今天教授与你分析一下自然吸气与涡轮增压的保养费差距在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