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圣达菲三元催化多少钱

解答(3)收藏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圣达菲三元催化价格:

1、三元催化器价格要看带不带排气管,不带排气管催化器一般正规价是800-1200出厂价,但是4S店看到要加钱,如果正规4S店大概在2000+;

2、三元催化,是指将汽车尾气排出的CO、HC和NOx等有害气体通过氧化和还原作用转变为无害的二氧化碳、水和氮气的催化;

3、主要是用三元催化器, 三元催化器的载体部件是一块多孔陶瓷材料,安装在特制的排气管当中。称它是载体,是因为它本身并不参加催化反应,而是在上面覆盖着一层铂、铑、钯等贵重金属和稀土涂层。是安装在汽车排气系统中最重要的机外净化装置;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三元净化器平均价格在1500-5000元之间,其主要成份是铂、铹、钯等贵重金属,价格昂贵。清洗三元不必更换三元净化器就能让尾气工况检测达标,可以节约一大笔更换三元的费用。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三元催化器的工作原理是这样的。当高温的汽车尾气通过净化装置时,三元催化器中的净化剂将增强CO、HC和NOx三种气体的活性,促使其进行一定的氧化-还原化学反应,其中CO在高温下氧化成为无色、无毒的二氧化碳气体;HC化合物在高温下氧化成水和二氧化碳;NOx还原成氮气和氧气。三种有害气体变成无害气体,使汽车尾气得以净化,有时候有些汽车排气管还会滴水,就是这么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