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自动制动系统的作用是什么意思

解答(3)收藏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自动制动系统是一种安全模式:

1、自适应车速巡航控制系统(ACC);

2、自适应车速巡航控制系统(ACC);

3、适用于配备自适应车速巡航控制系统(ACC)的汽车;

4、自适应车速巡航控制系统简介,该系统根据与前车的距离在30km/h至210km/h车速范围内调整车速,与前车保持安全距离;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俗称“刹车”。使运行中的机车、车辆及其他运输工具或机械等停止或减低速度的动作。制动的一般原理是在机器的高速轴上固定一个轮或盘,在机座上安装与之相适应的闸瓦、带或盘,在外力作用下使之产生制动力矩。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汽车制动性一般指汽车的刹车系统的效能,一般有100公里-0的刹车距离(在汽车销售中经常用到),还有汽车厂家经常在测试时用到的40公里-0的刹车距离等等,NCAP中还有干燥路面和湿滑路面的刹车性能等。当然如果再专业一定有时还有热衰退,水衰退等等。通过性指的是汽车通过条件比较差的路面的时候得性能一般有接近角(前悬和前车轮切线之间所形成的直线与水平线所形成的夹角),离去角(后悬和后车轮切线之间所形成的直线与水平线所形成的夹角)和通过角(轴距终点与两车轮切线之间所形成的直线与水平线所形成的夹角)之分,接近角指的是能爬上最大的坡度,离去角指的是能下最大的坡度,通过角一般指的是通过驼峰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