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发动机转速表什么意思

解答(3)收藏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最佳答案

发动机转速表的意思:

1、转速表代表了发动机的转速,转速够了的话,就可以进挡位;

2、自动挡的车,链条也是根据发动机转速够,而进挡的;

3、转速表转速表是按照磁性原理工作的,它接收点火线圈中初级电流中断时产生的脉冲信号,并将此信号转换为可显示的转速值。发动机转速越快,点火线圈产生的脉冲次数越多,表上显示的转速值就越大;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转速表就是车的油门轻重引起的,当然跟挡位也有关系。油门踩得重,转速越高,油耗越高。如果转速过高,到了转速表的红线,说明发动机运转过快,输油管供油已经跟不上,就会出现断油现象,这个时候发动机的声音就会出现一短一长。一般转速高了,换高挡的时候,就能更上变速箱更高挡位的运转。如果在低转速的时候加挡,车子要求加速,发动机却跟不上,就会熄火。如果转速在正常位置,强行减挡的话,车子要减速,发动机却还停留在能运行高挡位的程度,用不掉的力就转化为高转速,会出现转速突然从低位跳转到高位的现象首先是看怠速用,就是打着火等水温正常以后怠速一般应该在800-1000转左右;其次就是换挡时机参考,一般控制在2000转左右及时换挡,转速太高会废油,太低的话汽车动力不足。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汽车发动机转速表作用1、观察汽车是否启动转速表的一个用处就是观察汽车是否启动,车在未运行的时候,就会处于怠速状态。而这个时候转速表的指针会并不是指在0处,而是指在700转以上的位置。所以无论任何时候,无法确定车辆是否已经启动,只需要看一下转速表就可以了。2、确定换挡时刻以往很多人会根据发动机声音来换挡,但是现在随着整车静音性越来越好,发动机声音也基本上听不到了。最正确的确定方法就是根据发动机的转速来确定,这时候转速表就派上用场了。3、指示发动机安全运作区域转速表上面都会有一个红区,一般红区的转速都会在6000转以上。而对于发动机来说,维持较长时间的过高转速就会造成发动机的润滑性能不佳,同时散热系统的负担也是比较大的。过长时间处于红区状态对于发动机的各个零部件都会造成一定程度的损坏。因此可以根据发动机转速表安全区域判断发动机的情况。4、检查汽车是否出现问题最后一项发动机转速表的功能就是能够反应出很多汽车出现的问题,很多有经验的车友或者维修技师能够通过发动机怠速时转速表指针的运动就能判断出这辆车是否出现问题,比如积碳问题、节气门问题以及火花塞、点火线圈等等是否出现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