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发动机转速表其转速信号获取方式有哪几种

解答(3)收藏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发动机转速表其转速靠转速传感器提供信号获取方式:

1、转速传感器由磁敏电阻作感应元件,是新型的转速传感器;

2、核心部件是采用磁敏电阻作为检测的元件,再经过全新的信号处理电路令噪声降低,功能更完善;

3、通过与其它类型齿转速传感器的输出波形对比,所测到转速的误差极小以及线性特性具有很好的一致性。感应对象为磁性材料或导磁材料,如磁钢、铁和电工钢等;

4、当被测体上带有凸起(或凹陷)的磁性或导磁材料,随着被测物体转动时,传感器输出与旋转频率相关的脉冲信号,达到测速或位移检测的发讯目的;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发动机转速曲轴旋转一周,发动机的转速为1转 即1RPM 汽车的转速是以分钟来计算的 即 RPM/MIN 一般的汽油车的转速在5000-6000RPM/MIN 柴油车的话在3000-4000RPM/MIN。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发动机一般都是将电控系统的发动机转速传感器的频率信号通过集成电路转化为仪表转速信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