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节气门积碳有什么表现

解答(3)收藏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气门积碳的症状有很多,主要包括发动机异常抖动、怠速时发动机转速忽上忽下、油耗增大、动力降低、启动困难等,以下具体分析:

1、发动机异常抖动:当汽车气门积碳过多时,会影响发动机燃油的输送和点燃,由于燃油和混合气体不能够正常燃烧,所以就导致了发动机工作异常,从而产生发动机抖动的问题;

2、怠速忽上忽下:由于汽车气门积碳过多,燃油输送不畅,也会使汽车出现在怠速时发动机转速忽上忽下的症状;

3、油耗增加:因为汽车气门积碳过多,所以发动机内的燃油就不能被完全利用,从而导致出现燃油浪费的情况,所以汽车的油耗就增加了;

4、动力降低:如果车辆出现动力降低、加油不走等问题,绝大数情况就是因为汽车节气门积碳引起的;

5、启动困难:造成汽车启动困难的原因有很多,包括汽车气门积碳过多,火花塞故障、燃油量缺失等,具体情况还要详细检查。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如果您在驾驶中遇到提速慢,急加油回火,冷启动困难的现象,您爱车的气门很有可能已经积碳了。一般情况下,汽车发动机积碳,会明显感觉到怠速时汽车发动机抖动明显,加速时明显动力不足,严重的时候点火都不会顺畅。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节气门轻微积碳会导致油耗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