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节气门积碳怎么造成的

解答(3)收藏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造成节气门积碳的原因:

1、积碳是发起机在任务历程中,燃料与串入熄灭室的机油蒸汽在不能完整熄灭时;

2、所发作的胶质(重要成分是羟基酸、沥青质、加油质等),粘附在进排气门,气缸边沿,火花塞,熄灭室,一层一层的堆积,形成积碳;

3、虽说现在的发起机技巧进步很大,但熄灭室效力最高也就30%。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节气门积碳可能是由多种原因造成的,包括燃油质量差,空气质量差等原因造成的燃油燃烧不完全;气门油封漏油,导致的回收系统故障吸油;路况不好,车子速度慢,发动机达到正常温度的时间增长,汽油被喷到气门背面后蒸发的速度就慢;另外,还可能是发动机机油故障,气缸压力问题,冲缸床漏水等一系列原因,造成的的积碳产生。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汽缸每次工作的时候都是先喷油再点火,当我们熄灭发动机的一瞬间点火被马上切断,但是这次工作循环所喷出的汽油却无法被回收,只能贴附在进气门和燃烧室壁上,汽油很容易挥发,但汽油中的蜡和胶质物却留了下来,长此以往汽油中的蜡和胶质物越积越厚,反复受热后变硬就形成了积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