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违反禁令标志指示怎么处理

解答(3)收藏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最佳答案

违反禁令标志指示的处理方法:

1、一定是需要违章本人或者车主来亲自进行处理;

2、处理的人需要带上身份证原件,驾驶证原件,行驶证原件到交警大队的违章处理窗口进行办理;

3、选择要处理的违章内容,可以全部处理也可以有选择的处理,并且可以对违章的提出异议,并申请行政复议;

4、如果对于违章没有任何异议,在处理完驾驶证扣分之后,会领取一份违章处理通知书以及罚款单。可以拿着违章单据去指定的缴款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村信用社)进行违章罚款的缴纳。也可以在网上银行进行罚款的缴纳;

5、保留好罚款缴纳后的回执单,如若违章行为仍然在,则需要拿着回执单去交警部门进行手动清除违章;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0条 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通行规定的,处警告或者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

《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附件3《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分值》第3条第7项中的“违反禁令标志、禁止标线指示的”的行为,一次记3分。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八条规定,车辆、行人应当按照交通信号通行;遇有交通警察现场指挥时,应当按照交通警察的指挥通行;在没有交通信号的道路上,应当在确保安全、畅通的原则下通行。《辽宁省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罚款执行标准规定》第二十七条第二项规定,不按交通信号指示通行的,处200元罚款。我市交管部门根据上述两项法规,对违反交通禁令标志指示行驶的驾驶人处以罚款200元、记扣3分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