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二手车交易发票有几联

解答(3)收藏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二手车发票是一式五联计算机票:

1、二手汽车,指并非是从生产厂家购买的新车,而是已经使用过一段时间的旧车。二手汽车由于价格便宜,流动性强等特点而成为汽车市场的一部分;

2、二手车交易税发票是由国家规定的,在进行二手车交易时,应当由二手车交易市场经营者按规定向买方开具税务机关监制的统一发票,作为二手车转移登记的凭据;

3、二手汽车交易涉及车辆管理部门办理过户手续、车辆保险标的的过户、转让或者出售、车况、行驶公里数等细节;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为电脑六联式发票:第一联为发票联,是购货单位付款凭证;第二联为抵扣联,是购货单位扣税凭证;第三联为报税联,车购税征收单位留存;第四联为注册登记联,车辆登记单位留存;第五联为记账联,销货单位记账凭证;第六联为存根联,销货单位留存。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因为发票的每个联次都有自己的用途的。 发票联是做账的,抵扣联次是用来审核发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