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千斤顶顶哪里

解答(3)收藏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千斤顶位置:

1、在车辆底盘两侧边缘靠近车轮的位置,都会有供千斤顶接触的支撑点;

2、一般车辆底边上会有一条突出的长边,在这条长边上会有几处加厚的位置,是用来顶千斤顶的;

3、而且用千斤顶支车的时候一定要选择坚固平整的路面,同时一定要将手刹拉紧;

4、千斤顶的托举部位必须支撑在底盘支撑点上,否则的话很难固定车辆,也容易对千斤顶造成损坏,甚至损坏底盘;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千斤顶的托举部位必须支撑在底盘支撑点上,车辆底边上会有一条突出的长边,在这条长边上会有几处加厚的位置,是用来顶千斤顶的。使用千斤顶注意事项:

1、将车子固定好,拉好手刹。

2、警示三角牌摆到车后的安全距离。

3、选择坚固平整的地面使用千斤顶。车子处于松软的地面时在千斤顶下面垫上地砖、铁板类的面积大且坚硬的支撑物。

4、使用千斤顶之前,了解清楚千斤顶的最大承重量,以及工作极限。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一般情况是顶在离所换轮胎较近的侧边梁上凸起的位置,这个凸起的边,一般是两层的,将千斤顶的一端有凹槽的,与之咬合好。在顶之前,最好将要卸的轮胎螺母松一圈在升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