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轿车方向盘不正怎么调

解答(3)收藏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方向盘不正的调节方法:

1、首先准备好扳手,然后把车辆方向盘往右打死,露出左前轮的后部;

2、先用扳手将紧固螺母松开,然后把左拉杆往顺时针旋转,顺时针是拉杆相对于拉杆底座的位置,左拉杆“旋进”就是缩短;

3、接着重复之前步骤,把方向盘往左打死,露出右前轮的后部,同样,先用扳手将紧固螺母松开,然后把右拉杆往逆时针旋转,右拉杆“旋出”就是拉长。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排除轮胎气压左右不一致的情况,只要在平直的路面行驶中车辆不跑偏,只是方向盘不正,就千万别做4轮定位,和4轮定位没有任何关系,只需要调整一下转向机前拉杆左右的长度就可以解决了,到4S店将车辆举升起来5分钟就可以搞定,一般情况下是免费的。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汽车方向盘不正,汽车方向盘倾斜了,转向后也不自动回位了。行驶中方向盘抖动,车身也随着晃动起来了。其实这些现象很容易解决,只需要两套设备就可以了,这两套设备就是大家非常熟悉的四轮定位仪,以及车轮动平衡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