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方向盘助力油在哪里加

解答(3)收藏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方向盘助力油加油的位置:

1、助力泵油一般情况下是不会缺的,如若是缺少仅仅是添加并不能解决问题。一般情况下士因为方向机油封,助力油管,助力泵或接头处渗漏赵成的,必需找出原因,治本才重要,否则高速方向沉重,带来驾驶隐患;

2、转向异响和转向沉重不一定就是缺油造成,如果你车子的里程数比较多,10万以上,可以考虑助力泵内部故障;

3、建议及时修理,方向是安全件,不容马虎;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发动机舱有个助力泵油壶,就在助力泵旁边,打开盖子你就加就行了呗!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自己加的难度比较大,没有工具,建议去4S更换。助力转向油是汽车助力转向泵里面用的一种特殊液体,通过液压作用,可以使方向盘变的。助力转向油就是一种加注在汽车转向里面的一种特种油液,与自动变速器油液、制动油液以及减震油液类似。在驾驶员进行转向的时候自动提供转向力,从而减轻驾驶员的转向劳动强度,而助力转向油就是加注在助力转向系统里面的一种介质油,起到传递转向力和缓冲的作用。助力油在刻度以下,油变稀或者油的颜色变得发黑,就说明要更换助力油了。换助力油时,先将汽车打着,用抽油器将旧油吸干净。将新的助力油注入,然后来回转动方向盘,让新油渗透,这样也能起到清洗的作用。为了渗透得彻底,车主最好大幅度地左右转方向,然后,再轻微地左右转动方向。来回打方向盘的目的是排出转向机里的旧油,但不要长时间打死方向盘,否则会导致油压过大,转向油会喷出。再次将助力罐中的油吸走,然后再注入新的助力油,随后,再次转动方向盘。第三次将助力油吸走,这种反复操作的目的是确保旧油被完全清除干净,然后注入新油,任何油品都不能混加。不能长时间空油着车,否则会毁坏助力泵。爱车已经有2年或4万公里彻底更换一次。应该每半年检测一次,出现损耗则需要及时补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