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方向盘锁死怎么办钥匙扭不动

解答(3)收藏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方向盘锁死的解决办法:

1、钥匙插入后无法拧动 钥匙无法拧动的主要原因是上次停车时方向盘没有回到位,导致方向盘非正常卡锁。如遇此情况,右手可在用微力拧动钥匙的同时,左手左右晃动方向盘,钥匙即可拧动;

2、熄火后钥匙无法拔出,此种现象经常出现在自动挡的车上,原因是自动挡在P挡上没有真正回到位,有时看着已经回到位,但没有触及电子感应器,或挡槽内有硬币等东西阻碍回位;

3、车主应该检查挡槽内是否有异物阻挡,将它们清理出来;启动汽车,重新拨动挡位,确认其彻底回位,钥匙即可拔出;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分三个步骤解决:1、将方向盘转动到可以活用的范围中间,方向盘锁死状态不会完全转不动,拧钥匙试试。2、可以把手刹放下,挂挡,再拧钥匙试试。3、可以放下手刹,在前面无人的情况下,找人在车后推行车辆,然后拧钥匙试试。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首先插钥匙、踩刹车,然后左右转动方向盘,虽然方向盘这时是被锁定状态,但是打方向时,方向盘还是可以轻微的转动一点点位置的,在打方向的同时拧动钥匙,即可完成方向盘解锁程序。在不熟练的时候,有可能第一次不会成功解锁,这时也不要着急,拔出钥匙,按照上面步骤,从新操作1-2次基本上都能成功解锁。另外,对于无钥匙启动的车辆,操作步骤与有钥匙的基本相同,就是少了插入钥匙的步骤,首先踩下刹车,然后左右转动方向盘,最后按动启动键启动汽车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