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发动机抖动的厉害是什么原因

解答(3)收藏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发动机抖动的厉害是什么原因:

1、发动机缺缸,发动机缺缸主要指发动机有一个或以上的气缸没有正常工作,通表现为:车子排出的废气气流有明显的间歇,同时排气管抖动厉害,能够明显感觉到发动机的抖动,有时会伴随着突突的声音。这种多半和点火线圈故障有关;

2、机脚胶老化或松脱,机脚胶就是发动机跟车架之间垫的橡皮胶块。它的作用就是用来减少减少发动机做工时的震动和缓冲,并起到固定发动机的效果;

3、一旦这些机脚胶出现老化或松脱,发动机的抖动就会变得异常厉害。这个重新更换机脚胶后效果会减弱许多;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一、开车时汽车发动机抖动比正常情况厉害,而且有时还会出现一次不能启动的问题。可能是节气门过脏,喷油嘴、进气道的积碳过多。冷车情况下积碳会吸附一部分燃料,而燃料如果不是完全进入汽缸燃烧,就会产生怠速不稳,启动困难的症状。

二、高速行驶到某一时速时,方向盘能感到明显抖动或跳动,但低速时不明显。其实引起汽车发动机抖动的问题有很多,这里我们要先排除由于发动机故障而引起的非正常抖动,因为发动机的故障一般低速也会出现。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冷启动时发生抖动的原因,一般天气较冷,冷车时没怠速,震动是正常的。等水温上来后,恢复到正常转速后,如果抖动比较严重,建议看看是否是节气门脏了,应对油路、节气门、空滤等进行保养和清洗。

加速时发生抖动的原因,汽车加速抖动会造成车辆前头发生左右方向上的摆动,所以,在加速时发生抖动首先要检查左右半轴是否弯曲,拆检左右内球笼内壁有无磨损并产生凹坑,大多数是由内球笼损坏引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