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定点停车怎么看点打方向盘

解答(3)收藏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定点停车看点打方向盘的方法:

1、停车时:开始打右转向灯,往右打,左筋对中间白线时打正方向盘,注意右侧轮与右侧线要控制在30CM以内,但不能压线;

2、开上坡,看右车头镜离杆30CM处停车,这个要靠感觉判断了,(标准好像是50CM以内),上坡停的时候主要就是脚手刹的运用,要先刹脚刹,再踩离合器,再拉手刹,防止溜坡;

3、起步时:记得先打左转向灯,先放离合器,等车马力够大时,就是车头有点敲起,这个要凭感觉,再把手刹放掉,车就走了;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坡道定点停车看线的走左后视镜下方露出就踩。这个也不是完全不对,但是突发情况很多,你上坡车速要控制好,快了线一露你踩不住容易过,不能让它过那就上坡要慢,慢了车速控制不好上到上到没力了应急措施不做好,要吗熄火要吗溜车,上坡定点途中你看左边等于把前面丢了 车头正不正那也不好判定,如果上坡车没有摆正看线就会出现差距,不能精准。还有每个人的身高不同坐位的前后调得也不同 那这个线露多露少还要自己去找适合的位置!最重要的是考场的线宽度有限 可能和你练的场地不太一样 比如已下是毛家弯的坡道 那注意 线就那么长 你车一上去右边不靠很近 左边怎么看得到线。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这个问题在这里的确不好指点,你的车况、路况都不了解,而且每个教练的教法都不尽相同,设置的靶标也不一样,再听别人的就把你领到糊黍地里啦。我作为开了16年车的老司机也不敢给你瞎指导。你现在主要问题还是缺乏方向感,对于方向盘打多大的幅度才能使车轮的转向符合自己的行驶轨迹心里没底,其次就是速度快慢的掌握不到位,记住这句话:慢中出动作。你一定要在慢速运动中快速操作,只有车速慢你才来得及反应。这是需要时间来练习的,不是一蹴而就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