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发动机漏油还能开吗

解答(3)收藏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发动机漏油不可以继续开:

1、漏油故障是车辆使用过程中出现比较频繁的情况,一但出现漏油的情况,润滑油会过度损耗还会浪费过多的燃油,动力损失也比较严重,严重的时候就是发动机润滑不良、冷却不足、过早损坏或者有事故隐患;

2、发现车辆漏油时,有时并不能立刻前往维修检查,大部分情况是仍在行驶时,如果继续行驶是有极大的安全隐患,也会减少汽车的寿命以及耐用性;一但发现漏油,立即检查,日常也要注意检查维护;

3、带涡轮的发动机运行起来里面温度很高,最高的时候会有800-900度,一旦发动机上有油,或者粘了其它的杂质,起火的隐患很大。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不能了,发动机会坏的,行走会有些安全隐患的,遇到明火就糟糕了。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有小问题都得维修,汽车油箱漏油如果不及时修理,只要碰到明火哪怕是一个未完全熄灭的烟头都可能导致车体燃烧爆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