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纯电动汽车充电难吗

解答(3)收藏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纯电动车很难的,在电机、电池、电控几个领域目前国内还没有成熟解决方案,需要国家大量的补贴来完善。另外充电站是必须的:

1、纯电动汽车是指以车载电源为动力,用电机驱动车轮行驶,符合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各项要求的车辆。由于对环境影响相对传统汽车较小,其前景被广泛看好,但当前技术尚不成熟;

2、纯电动汽车(Battery Electric Vehicle ,简称BEV),它是完全由可充电电池(如铅酸电池、镍镉电池、镍氢电池或锂离子电池)提供动力源的汽车。虽然它已有134年的悠久历史,但一直仅限于某些特定范围内应用,市场较小;

3、主要原因是由于各种类别的蓄电池,普遍存在价格高、寿命短、外形尺寸和重量大、充电时间长等严重缺点;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难,快充为大功率直流充电,半小时可以充满电池80%容量,慢充指交流充电,充电过程需6小时-8小时。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纯电动汽车充电一般是慢充8个小时,快充半个小时充满80%。此外,充电站的收费结构也不够合理,通常为商用电价 服务费,这意味着纯电动车的使用成本并不低。并且有些充电站还要同时缴纳停车费,让纯电动车的使用成本居高不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