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黑牌车是什么车辆

解答(3)收藏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黑牌车是的意思:

1、黑色车牌是指黑底白字白框的车牌发放范围是外企(包括港澳台企)、外国和国际组织驻华机构、外籍人士以私人名义购买的在中国行驶的车辆、港澳(台)及外国入境车辆,以及海关暂扣车辆挂的临时牌照、或保密机构;

2、 黑底白字是外资企业的车,黑底红字前面是“使”字表示是使馆的车,黑底红字前面是“境”表示这辆车可以过境;

3、因为黑牌的独特性牌照只对原车主有效,车子转让过户,买主要换牌。如果车主要留着车牌给自己的新车用,需要去车管所申请留牌;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黑色是外商及外商的企业由国外自带车或者外国大使馆领事馆的车牌。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黑牌意思是:国外的外交使团在中国大使馆,领事馆等,还有在中国的独资本企业,合资企业(外国人用车)都是黑牌。不过目前已经停止发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