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深圳驾驶证到期如何换证

解答(3)收藏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机动车驾驶人应当于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满前90日内(驾驶证有效期满后半年内也没问题),向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车辆管理所申请换证。办事流程:

1、申请人持相关表格到指定点采集照片(在社会各照相点也可以,但需要说明是办理驾驶证换证的,要电子回执才可以);

2、到驾驶证管理科受理(当天拿不到,一个周内才能拿到,可以委托快递公司办理);→缴纳工本费;→到驾驶证管理科领取驾驶证;

3、驾驶证全称为机动车驾驶证,又作“驾照”,依照法律机动车辆驾驶人员所需申领的证照;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深圳西丽车管所换证(包含外地驾驶证)只需带原驾驶证和身份证就好了,车管所那里照相回执,体检一应俱全,新证立等可取,简直不要太方便!!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1、驾驶证需到签发证的所在交管部门办理体检、审验及换证;

2、必须本人回去,因为需要体检项目。

3、驾照过期后一年内去换证都是可以的,只是在过期期间原则上不得开车;

4、超过一上换证的,要求补考理论课程。

5、深圳不能办理,你需要到原签发证的机关转到深圳交管所才可以在深圳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