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机油机滤多久换一次

解答(3)收藏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机油机滤建议5000公里更换一次:

1、私家车从保养的角度讲,汽车长期未开也需要更换机油和机油滤清器;

2、每次更换机油时建议同时更换质量合格的机油滤清器,其作用主要是过滤发动机机油中的杂质,时间久了容易堵塞;

3、而且机滤内部会存在一定量的机油,如果只更换机油,不更换机滤的,新机油和旧机油混合,减短机油的使用寿命;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正确安装机油滤清器可避免内燃机使用过程中杂质混入机油,防止运动零件的磨损和油路堵塞。当更换润滑油时必须同时更换机油滤清器,否则会影响润滑油的质量。更换机油及机油滤清器的周期,一般是5000公里。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多数情况下,机滤是5000公里一换,但是如果没有到5000公里,只要是换机油,一般也都把机滤一同换掉。一个机滤的价格也就十几块钱、二十几块钱,多换换也不心疼。

对于一些加了长效机油的车子,比如8000公里、10000公里换一次机油的朋友们,也可以选一些比较长效的机滤,有些可以达到8000公里的寿命,但价格也会稍微贵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