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如何更换汽油滤清器

解答(3)收藏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自己换的话需要花点时间,机滤的更换比较简单,只要你知道哪个是机滤,将它旋转取下即可:

1、空滤的位置一般设置在节气门前,作用是过滤空气中的粉尘,防止因颗粒物进入发动机而引起的过度磨损。如果找不到地方,就先看有一根较粗的进气管从进气格栅(点击查看详情)通向发动机,这个管道的中间会有一段突然变粗,那里面就是空滤了。通常是一个用螺丝紧固的盒子,只要将螺丝卸下,就可以直接更换了;

2、汽滤分为两种,一种是外置滤芯,一种是内置滤芯。内置滤芯是安装在油箱内的,因为对操作有较高的要求,而且要打开油箱才能更换,不建议大家自己动手更换。我们来说说外置的汽油滤芯,位置一般在油箱下,通常位于右后轮的旁边,左右分别接着一根输油管;

3、拆卸时只要按住上面的卡子即可取下。安装时要注意,汽油滤芯是有方向的,上面会有箭头表示,要将箭头朝发动机方向安装;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首先,我们要拔出车辆钥匙,并断开车辆的油泵保险丝或断开车辆电源,避免在拆卸油泵时油泵动作泵出汽油。接着,拆除后排座椅的坐垫以及油泵上的盖板,此时便可以看到油泵总成。油泵总成被一个黑色的卡环固定,拆除油泵上的线插以及油管后使用专用工具方可拆卸此卡环。拆卸卡环后可取出油泵总成。 把新的汽油滤清器组件替换旧的汽油滤清器上的相应部件。

把更换好燃油滤清器的油泵总成装回到油箱中。最好在燃油泵的密封胶圈上涂上凡士林润滑,避免密封胶圈扭曲后密封不严造成燃油或者燃油气体泄漏。然后,装上油泵的固定卡环,并用专用工具按照维修手册上的标准扭力预紧卡环。最后,装上油泵线插以及油泵上的燃油管即可试车检查是否存在泄漏,如无泄漏则可安装座椅,有泄露的话则要重装密封胶圈。

更换安装在底盘上的燃油滤清器:

一般此类汽油滤清器采用管码(喉码)的方式把油管固定在燃油滤清器上方,防止油管脱出。更换滤清器的第一步依然是拔出车辆钥匙,并断开车辆的油泵保险丝或断开车辆电源。然后,松开滤清器出口一头的管码,拔出油管装到新的滤清器的出口端,锁紧管码;接着在滤清器的进口端进行相同的操作。把汽油管路转接到新的滤清器,经检查管路安装牢靠后,便可以把滤清器放回原来的位置并固定好。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汽油滤清器无论是体积还是价格都算得上是小部件,但它的作用却是至关重要的,尤其是电喷车的汽油滤清器,直接关系到喷嘴和油压调节器的使用寿命。汽滤更换起来也不麻烦,但要细心,一是不要装反,二是不能漏油,因为一旦装反,油路中会产生气阻,不仅加油不畅,还容易造成熄火,而接头如果在行驶中漏油,极易发生火灾。以富康轿车为例,它的汽滤安装在发动机舱后面的挡火墙上,两端用一次性的卡子固定。拆卸时,需用钳子把卡子剪断。汽滤上一般都有一个箭头,指示燃油的流动方向,安装时,需让箭头指向进油口方向。汽滤两端如果没有原装的一次性卡子,可以用同样直径的水管卡子代替,但一定要拧紧,千万不要用铁丝固定。装好后启动发动机,运转几分钟,不漏油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