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行车记录仪怎么用的

解答(3)收藏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最佳答案

行车记录仪的使用:

1、显示设置:短按一次旋转屏幕,短按两次进入屏保,再短按恢复正常状态;

2、日期时间设置:在录影界面(停止录影)按MENU(菜单)键,再按MODE(模式)键,在系统菜单界面选择<输入日期>项,按MENU(菜单)或REC(录影)键进入下一级菜单,按MENU(菜单)或REC(录影)键选择设置项。在日期时间设置界面按REC(录影)键或MENU(菜单)键进入下一个设置,使用上翻/下翻对年/月/日、时间进行调整,设定好后按MENU(菜单)或REC(录影)键确定退出;

3、删除功能:在播放模式下按菜单键MENU进入删除界面,再按录影键REC进入选择删除“单张/全部/选定”界面,用上翻/下翻键选择所列设置,按REC键删除;

4、录影模式:按下电源开关键ON/OFF或连接充电器后,行车记录仪会自动进入录影模式并开始录影,此时蓝色指示灯闪烁。录影时按REC/SNAP键停止录影,此时指示灯常亮。按MENU键进入主菜单。使用充电器工作时,当充电器电源断开后记录仪会延迟5秒自动关机。(注:本机为循环录影,当记忆卡已满时旧的文件将被逐个覆盖。请根据记忆卡容量选择合适的录影片段长度。关机最后的片段为一小段;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安装好后,打开左侧的电源开关,显示首页后上下键选择项目,ok键确认进入,设置后ok键确认保存。设置中通常有画质、分辨率、拍照等选项,打开电源后会自动开始录像,在主页中可以选择回放。视储存卡大小,新录像文件会覆盖老的录像文件。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首先我们要将行车记录仪调整到它能拍摄的最高画质挡位之下,这样可以保证拍摄的画面尽可能的清晰,为争议事故取证提供最好的依据。

次将自动锁定视频的敏感度调低,起码不要是最高挡,否则可能会敏感到稍微急一点的刹车或过个减速带,视频就会被锁定,那样没准开个几天,存储卡就会被锁定的视频占满,无法再拍摄新的视频了。

如果你购买的行车记录仪带有时间水印或者GPS功能,将其打开,这样时间和速度信息就可以显示在画面中,进一步为你的行驶状态提供一定的证明。

如果你的行车记录仪不在视野范围之内,那么没必要设置屏幕自动关闭,这样可以更方便的随时查看其是否工作正常。

最后如果你的行车记录仪带有ADAS辅助驾驶这样的功能,记得关掉或将其提升音量调小,否则在城市行驶中不可避免的误报错报一定会对你的驾驶心情造成影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