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前挡风玻璃裂了保险吗

解答(3)收藏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前挡风玻璃裂了要不要走保险具体分析如下:

1、是在车祸中造成的,是对方的责任,那么用对方的交强险和三责险赔偿;

2、车祸的责任是自己,那么只要有车损险,就可以用车损险来赔偿自己的挡风玻璃;

3、不是因为车祸造成的,只有购买了玻璃险才能获得理赔;

4、是被他人弄坏,可直接向当事人寻求赔偿;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您好!一般来说,汽车前挡风玻璃破裂,车主可以通过玻璃单独破碎险获得赔偿,它是保险公司负责赔偿保险车辆在使用过程中,发生本车玻璃破碎的损失的一种商业保险,其中,玻璃破碎是指被保车辆只有挡风玻璃和车窗玻璃出现破损的情况,而不包括车灯、车镜玻璃。另外,玻璃险理赔有以下几大步骤:

第一步:报案,向保险公司报案时,您要做的事有:1、带上您的保险单、行驶证和驾驶证。2、开上您的车到保险公司。3、在保险公司理赔部填写《车辆出险登记表》。

第二步:定损,定损时,要拿着《车辆出险登记表》去找理赔部定损人员,并把其中的一联交给他们,由他们确定更换挡风玻璃的费用。定损后,会给您一张《定损单》定损目前是保险公司的特权,但您也要维护自己的利益。您一定要留意:注意修理费不能定得太低,以防更换挡风玻璃时不够用。

第三步:更换挡风玻璃,更换挡风玻璃时有两件事要做:1、送车。送车时要拿上《定损单》,把它和车一起交给修理厂。修理厂将按照《定损单》上所定项目修车,并会给您一张《提车单》作为提车时的证明。2、交费提车。挡风玻璃换好后,您可以凭《提车单》支付修理费后把自己的车提回。同时向修理厂索要修车发票和托修单。

第四步:开具事故证明。

第五步:递交单证,到现在为止,索赔所需的全部单证都齐了。

第六步:领赔款,递交完索赔单证后,大约在一星期之后(一般不超过10天)您会接到保险公司的领赔款通知,届时就可以带上身份证明和《车辆出险登记表》领回赔款了。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这个是要分情况的1、如果是不是因为车祸造成的,只有购买了玻璃险才能获得理赔;2、如果是在车祸中造成的,是对方的责任,那么用对方的交强险和三责险赔偿;2、如果车祸的责任是自己,那么只要有车损险,就可以用车损险来赔偿自己的挡风玻璃

如果没上玻璃险,在同一事故中只要不是玻璃单独破坏就可以赔付,如果保险公司拒赔您可以到法院上诉,一般被保险人都会胜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