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手动挡怎么点火

解答(3)收藏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点火步骤如下:

1、将点火开关钥匙顺时针转动至START的位置上;

2、稍微用劲向前旋拧,当发动机起动后立即顺势松手(转速表的指针浮起,同时仪表盘的警报指示灯熄灭),这时点火开关会自动由起动挡跳回到正常的点火挡;

3、发动机起动后,要注意观察各仪表的指示情况,并注意观察发动机有无异常响声和漏水、漏油等现象;

4、发动机起动前,一定要确认驻车制动器手柄是否拉起拉紧,确认变速杆是否处在空挡或P位置上;

5、每次使用起动机的时间不得超过5秒,两次间隔时间不得少于15秒,连续不得超过3次。如果经过3次仍不能起动发动机,应当查找原因,排除故障后再继续起动。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手动挡汽车打火,点火(确保在空挡)-踩下离合器-挂1挡-放手刹-慢抬离合器-踩油门。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首先你得打开车门进去,调好后视镜,系上安全带。脚踩下离合器,转动钥匙启动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