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手动挡起步抖动是什么原因

解答(3)收藏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手动挡起步抖动的原因:

1、如果您是新手,驾校的教练车怠速都比较高,起步时不加油门也能顺利行走。但市面上几乎所有的手动挡车起步时都需要缓加油门的;

2、如果您是老手,起步抖动的原因一般是离合器压盘与盘片磨损打滑导致的,大部分是因为老化或者质量原因。这就需要同时更换压盘和盘片,请注意,是一起更换;

3、不论哪种原因,起步时,您都要根据感觉在松离合的同时缓加油门,熟练之后就可以在红绿灯下拼起步了。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你离合和油门交接有没有问题。一般油门跟不上离合的话,抖动很正常。要是没有问题就去查下。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具体说来离合器起步发抖可以从发动机和底盘的工况来判断:

1、发动机的动力不足。起步时发动机动力跟不上,起步会抖(检查发动机)

2、变速器与底盘连接部位松旷。起步时也会有抖动感(检查底盘 如:半轴、球笼等)

3、离合器压盘和离合器摩擦片结合不平。起步会抖动。有可能是离合器压盘脚压力不平引起的。只有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