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交通信号灯包括什么灯

解答(3)收藏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交通信号灯分为下面几项:

1、机动车信号灯、非机动车信号灯、人行横道信号灯、方向指示指示灯(箭头信号灯)、车道信号灯、闪光警告信号灯、道路与铁路平面交叉道口信号灯;

2、交通信号灯包括红灯、绿灯、黄灯,其中红灯表示禁止通行,绿灯表示准许通行,黄灯表示警示;

3、交通信号灯是交通信号指挥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道路交通的基本语言,是为了加强道路交通管理,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提高道路使用效率,改善交通状况的一种重要工具。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交通信号灯包括红灯、绿灯、黄灯,其中红灯表示禁止通行,绿灯表示准许通行,黄灯表示警示。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交通信号灯可分为两种,一种是用于指挥车辆的红、黄、绿三 色信号灯,设置在十字路口显眼的地方,叫做车辆交通指挥灯; 另一种是用于指挥行人横过马路的红、绿两色信号灯,设置在人 行横道的两端,叫做人行横道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