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酒后无证驾驶怎么处罚

解答(3)收藏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酒后无证驾驶处罚如下:

1、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机动车驾驶证被吊销或暂扣期间驾驶机动车的,或将机动车交由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或者机动车驾驶证被吊销、暂扣的人驾驶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处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罚款,可并处拘留15天的处罚;

2、酒驾的行政处罚:酒驾但未造成醉酒驾驶的程度时,饮酒驾驶机动车辆,罚款1000元—2000元、记12分并暂扣驾照6个月;饮酒驾驶营运机动车,罚款5000元,记12分,处以15日以下拘留,并且5年内不得重新获得驾照;

3、这两种因不同的行政违法行为作出的行政处罚不发生竞合,应单独分别执行。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将被处1000到2000元罚款,并暂扣驾驶证6个月。

无证驾驶的,将被处200到2000元罚款,并处15天以内拘留。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无照驾驶罚款2000-5000元,并判15天监禁。酒后驾驶也是监禁15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