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电瓶寿命几年

解答(3)收藏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电瓶正常使用寿命都在2-3年左右:

1、汽车用蓄电池可分为两种。一是免维护电池、二是普通蓄电池;

2、普通蓄电池又称为铅酸蓄电池。这种电池的主要优点就是价格便宜,电压比较稳定;

3、缺点也很明显,需要频繁的日常维护。需要定期检查电解液的高度并添加蒸馏水。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一般来说道,新购车原装电池可以用3-4年、不过更换过一次以后一般2年左右就需更换。

汽车电瓶的寿命与车况、路况、驾驶员的习惯与保养状态等多种因素有关,缺少车辆使用的常识的人开车不注意保养,半年都有可能坏掉,一般车越新电池越省、因为马达好用省电池、发电机好用蓄电池能充分的充电,车旧了以后、尤其是那两个大件马达发电机更换以后,特别是在没有换成原厂配件的情况下,蓄电池的更换时间就更短了。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原厂电池一般在5年左右,更换后的蓄电池一般的寿命在2-3年左右。而且使用寿命也会根据气候、适配和大家的驾驶习惯问题会存在一定的影响。我自己平时很注意保养,原厂瓦尔塔,后来换的也是瓦尔塔,用着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