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电瓶寿命检测剩多少要更换

解答(3)收藏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建议只剩百分之38寿命的时候更换电池:

1、如果车辆长期在市区小范围行驶暂时没必要换,如果时不时跑中长途的话建议更换,因为电池不一定会到0寿命的时候坏;

2、通常来说,汽车蓄电池的设计寿命是27个月,一般家庭用车比较省、新车的电池很多用到3-4年,但是更换过一次以后,一般在2年左右一定要更换了;

3、如果车辆长期在市区小范围行驶暂时没必要换,如果时不时跑中长途的话建议更换,因为电池不一定会到0寿命的时候坏。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汽车的蓄电池一般有2-3年的使用寿命的,如果在使用寿命时间段内,放完电后最好是拆下来需要充电30-60分钟,基本上还可以使用的。最好是不要过放电,这样急剧的放电对蓄电池的寿命会有很大的影响。一般选骆驼,风帆,瓦尔塔,博士,等大品牌比较可靠,你车蓄电池价格在300-400左右。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1、汽车电瓶电量耗尽,寿命缩短80%,如果之前已经使用了一年,基本上坏了,直接更换。

2、电瓶断过电,或电压过低,会造成数据丢失,需要初始化,俗称解码或对码,即使自己换好电瓶,也会因某些问题而无法正常使用,最好请4S救援。

3、电瓶正常使用,节约用电,一般寿命可达3年以上,电瓶电量不足要及时充电。

4、电瓶电量低于一半,即电压低于13.4V时,电瓶故障灯亮,汽车起动困难,要及时充电,发动机保持1500转以上充电20分钟以上,可以供起动1次,保持1500转以上充电30分钟以上,可以供次日起动1次。

5、电瓶电压较额定电压低10%,即10.8V以下,电瓶就有亏电的风险,电瓶亏电寿命会缩短80%,此时还可以用充电器充电,以免亏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