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什么是准等速万向节

解答(3)收藏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准等速万向节就是:

1、等速万向节从原理上说,说的是等角速度万向传动装置,等速万向节是用在需要满足转向和驱动的前轮上,一般小车都是发动机前置,前轮驱动的,所以通常使用等速万向节,能够满足前轮转向和驱动的功能;

2、准等速和不等速万向节,是使用在驱动轮,但不需要转向传动装置上,通常货车和皮卡、以及客车、部分面包车,都是后轮驱动;

3、发动机上的转矩需要通过传动轴传递到驱动轮上,这时候就需要准等速万向节(双联式万向联轴器)和不等速万向节(十字轴万向节)来连接变速箱和差速器。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万向节即万向接头,英文名称universal joint,是实现变角度动力传递的机件,用于需要改变传动轴线方向的位置,它是汽车驱动系统的万向传动装置的 “关节”部件。

而等速万向节就是把万向节所连接的输出轴和输入轴以始终相等的瞬时角速度传递运动的万向节。等速万向节是把两个轴线不重合的轴连接起来,并使两轴以相同的角速度传递运动的机构。是主动轴与从动轴的转速(角速度)相等的万向节。在前轮驱动的汽车上,其前桥都装有等速万向节传动轴(驱动兼转向)。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等速万向节是轿车传动系统中的重要部件,其作用是将发动机的动力从变速器传递到汽车的驱动轮,满足轿车传动轴外端转角的要求;将发动机的动力平稳、可靠的传递给车轮;补偿轿车内端悬架的跳动。驱动轿车高速行驶。

用于轿车的等速万向节类型很多,其中应用最多的是球笼式等速万向节和三角架式等速万向节,它主要有滑套、三向轴、传动轴、星形套、保持架、钟形壳主要零件组成。由于等速万向节传递繁重的驱动力矩,随受负荷重,传动精度高,需求量很大,又是安全件,因此其主要零件均采用精锻件加工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