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货车离合器怎么调

解答(3)收藏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货车离合器的调节方法:

1、调离合器助理泵的推杆,在变速器的侧边,方法很简单,先松开杆的固定螺母;

2、再旋转推杆(固定螺母松开后推杆是活动的可以正时与逆时旋转),看杆变长变短,要压着杆往压盘方向退送,觉得有间隙了就可以;

3、如果没有就缩短一下推杆。(有时候如果方法2没的调的话,就只能调助理器,一般都是间隙越大离合越低,间隙越小离合越高)。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离合器有机械式的,有油压式的。这个要分车型的。机械式的可调,油压式的不可以调。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1、熄火,拉手刹,空挡。

2、人趴在驾驶员脚下的位置,找点软的东西垫一下。

3、拆掉那个带灯的一块塑料板,拆时有技巧,用力向车头方向推,然后反方向的会跟车身脱离,向下一拉,就可以了,小心拉的力度,小心拉断那里面有个调情灯的灯线。

4、然后找个开口扳手,逆时针拧松,然后就可以用调高低了,顺时针是调低,逆时针是调高。

5、来回自己试一下车。感觉不错了,就算调好后,顺时针板手固定好螺丝。

6、将那块塑料板放好,先向车头方向用力压,然后把后面这块对上,再把前面那块固定住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