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十字轴式万向节的检修方法是什么

解答(3)收藏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十字轴式万向节的检修方法:

1、检查滚针轴承,如果滚针断裂、油封失效,应更换新件;

2、检查十字轴轴颈磨损、压痕剥落等情况。十字轴轴颈轻微磨损、轻微压痕或剥落,仍可继续使用,如果轴颈磨损过甚、严重压痕(深度超过0.1mm)或严重剥落时,应予以更换;

3、检查万向节叉不得有裂纹或其他严重损伤,否则更换新件;

4、万向节装配完毕后,可用手扳动十字轴进行检验,以转动自如没有松旷感觉为合适。若装配过紧或过松,应查明原因,必要时应拆检及重新装配。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十字轴式万向节最常见故障是一:传动轴不平衡其主要原因是传动轴由于碰撞而出现凹陷或者弯曲现象。二:传动轴松旷其主要原因是没有按照规定要求进行保养作业,使得传动轴的磨损加剧,进而出现松旷现象。三:十字轴损坏传动轴在运转过程中,如果载荷过大,再加上所产生的离心力,就会使十字轴折断或者损坏。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需要根据具体情况进行修理。 ①滚针轴承的滚针如有磨损、断裂、凹陷、缺失等缺陷,均应更换。 ②轴承油封老化(硬化),失去密封作用时,应该更换。 ③轴承套筒内壁如有凹陷、裂纹、严重磨损、严重锈蚀的均应更换。 ④十字轴轴颈如有金属剥落、磨痕、凹坑等缺陷,以及轴颈严重磨损时,可用镀铬、堆焊等方法予以修复。或者更换;如果十字轴有裂纹,应予更换。 ⑤检查传动轴花键与键槽的配合,用手握住传动轴套管叉,用另一只手转动传动轴总成,其松旷量应在0. 3mm范围以内,否则应更换。 ⑥检查传动轴的跳动,如果跳动超过1mm。应该进行校正。 ⑦检查传动轴的动平衡,如果超标,应该重新做动平衡。 ⑧传动轴护套(也称防尘套)破损时,应更换新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