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鼓式刹车好还是盘式刹车好

解答(3)收藏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还是盘式刹车好一点:

1、盘式刹车是有一与轮胎固定并同速转动之圆盘片,刹车时运用油压推动刹车片夹紧圆碟,由接触产生之摩擦力来抑制轮胎之转动以达成刹车;

2、鼓式刹车有一形状类似铃鼓的铸铁件,称为刹车鼓,它与轮胎固定并同速转动;

3、盘式刹车具有较佳的反应性及稳定性,散热性较佳,更换简便等优点。但其磨耗率较高,同时整体成本较高。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制动性能上碟刹高于鼓刹,但是各有优缺点,碟刹更容易抱死!而且容易受到雨水泥土灰尘的侵蚀,鼓刹因为是在内部,所以在这些方面上要优于碟刹,而且碟刹主要还是为了美观,确实没有必要,速度快了一样都抱死。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不能单一的说哪种好,要分使用在什么时候和什么车上。同等尺寸下,鼓式制动器刹车力更大,所以一般大车都用鼓式制动,不过,热衰退性差。盘式制动器相对刹车力小,成本高,其优点是散热好,更适合高速、频繁的制动;相对较轻;浸水后易恢复;更适应恶劣路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