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电喷发动机对润滑油的要求有哪些

解答(3)收藏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最佳答案

电喷发动机对润滑油的要求:

1、CF级别以上的。 常选用多级机油,与普通同级别柴油机相比,没有特别的要求。 选用时,根据转速和负荷以及季节选择粘度等级。转速高粘度低,转速低粘度高;负荷大用粘度高的,负荷小用年度低的;

2、电喷发动机是采用电子控制装置,取代传统的机械系统(如化油器)来控制发动机的供油过程。如汽油机电喷系统就是通过各种传感器将发动机的温度、空燃比、油门状况、发动机的转速、负荷、曲轴位置;

3、车辆行驶状况等信号输入电子控制装置,电子控制装置根据这些信号参数,计算并控制发动机各气缸所需要的喷油量和喷油时刻,将汽油在一定压力下通过喷油器喷入到进气管中雾化。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电喷发动机机跟普通发动机有区别,它的要求比较高,推荐柴油机专用CF级15W—40以上的机油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高粘度的发动机专用机油,如美孚黑霸王柴汽混用型机油对汽油机较好,但用于柴油机其保护不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