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空气悬架和独立悬架哪个好

解答(3)收藏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空气悬架好:

1、空气悬挂是指要用气动减震器的悬架,独立悬架也可以用气动减震器啊,空气悬挂多数是能自动调节高低的,独立悬挂也不是不好,其实空气悬挂也采用多连杆独立悬挂,只是减震弹簧换成气缸式的。气动减震器比一般的弹簧减震器在用同等的悬架类型的优势和劣势;

2、气动减震器的优势:可以简单的通过气压调整离地距离(底盘高度,一般从车的中间算);

3、劣势:有微泄漏,需经常补充空气。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汽车的悬挂系统由三部分组成,分别是缓冲弹簧(弹性元件)、减震器、导向机构。空气悬挂指的是悬挂系统采用是空气弹簧作为弹性元件,而普通车大多采用螺旋弹簧、扭杆弹簧或钢板弹簧。多连杆是悬挂导向机构的类型,其他的类型有麦弗逊式、双叉臂式、纵臂扭转梁式等。也就是说,空气悬挂和多连杆是描述的悬挂的不同方面,两者并不矛盾,一辆车的悬挂可以既是空气悬挂又是多连杆悬挂。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是减震器,两种都是独立悬挂,个人感觉多连杆比空气的好,空气悬挂走不平的路时上下颤个不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