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仪表盘显示abs什么意思

解答(3)收藏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仪表盘显示abs意思是:

1、ABS灯亮说明ABS防抱死系统存在故障,系统会停止工作,也是就是说相当于你的车没装ABS系统一样,车的制动效果会变差,制动距离会增加、没有防抱死的功能,所以当ABS灯亮起后,应该及时排除故障;

2、通常有几个原因,一是轮速传感器故障,轮速传感器布置在车轮上,很容易被泥土传覆盖,会影响到车速信号的传递,ABS电脑无法判断车速信号,就会报警亮灯,此时清洁传感器上的脏污,调整传感器与信号齿圈的间隙即可;

3、如果轮速传感器损坏,只能更换。二是ABS线路故障,有可能是某个线路搭铁短路,检查线路即可,三是ABS电脑故障,电脑出现故障的几率很少,坏了只能更换。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一般正常行驶时ABS灯亮时因为ABS电脑识别到系统有故障。多是某个轮胎的车速传感器不能正常的事情,ABS电脑识别不到各个车轮的行驶状态,无法对比对比各个车轮的打滑量,导致ABS不能正常事情。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你好,ABS,刹车防抱死系统,属于主动安全系统,现在有小汽车基本都有配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