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货车离合器分泵怎么调

解答(3)收藏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关于离合器分泵的调整:

1、现在的汽车离合器,一般都是液压传动的;

2、出现离合器越踩越高或无力(其它方面正常),应该是液压传动管路里有气;

3、解决的方法,加足液压油,塌下离合器踏板,打开离合器分泵放气螺丝,放气;

4、拧紧放气螺丝后,放开踏板,反复几次,待放气螺丝液压油成直线喷出时即可,然后一定要加足液压油。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调离合总泵,在离合踏板下面,当使用方法1调整合适后,试车觉得太高还是太低就可以先看一下总泵有没有的调,一样的道理总泵也是一个推杆,就在踏板低下,也同样有固定螺母的,只要松开就可以把杆缩长或缩短,总泵的一般都是松长离合就会高。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调离合器助理泵的推杆,在变速器的侧边,方法很简单,先松开杆的固定螺母,再旋转推杆(固定螺母松开后推杆是活动的可以正时与逆时旋转),看杆变长变短,要压着杆往压盘方向退送,觉得有间隙了就可以,如果没有就缩短一下推杆。(有时候如果方法2没的调的话,就只能调助理器,一般都是间隙越大离合越低,间隙越小离合越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