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吉利帝豪双离合是什么意思

解答(3)收藏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吉利帝豪双离合的意思:

1、双离合变速箱在机械结构上更像手动挡的变速箱,通过各种电子和机械装置控制两组离合器,一组控制奇数挡位(1/3/5挡),另一组控制偶数挡位(2/4/6挡);

2、这样做的好处是:当挡位挂上1挡的时候,2挡也已经准备好,只是离合片没有接上去,需要换挡时迅速分离1挡的离合器,合上2挡的离合器即可完成挂挡,而这时候,3挡也已经准备好了,以此类推,这样子就能换挡速度更快,获得更平顺的换挡、更低的动力损耗、降低了油耗;

3、当然,上面的操作都是由行车电脑来控制,无需人为干预,所以从驾驶模式上,还是自动挡。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汽车的双离合基于手动变速器而又不是自动变速器,除了拥有手动变速器的灵活性及自动变速器的舒适性外,还能提供无间断的动力输出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就是一共有两套自动离合器,一套工作,一套准备。离合器位于发动机与变速器之间,是发动机与变速器动力传递的“开关”,它是一种既能传递动力,又能切断动力的传动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