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后视镜怎么调科目二

解答(3)收藏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科目二后视镜的调节方法:

1、考生上车后,先调整座椅,保持舒适开车的姿势,后开始调整后视镜;

2、后视镜的调整按钮在前车门的内侧,可以上下前后四个方向进行调整;

3、 车后视镜调整的口诀为门把手在“上下平分处与靠车一边的三分线处”交集处,把后视镜左右分成三份,上下平分,车门把手位于上下平分处与靠车一边的三分线处”交集处。这就是后视镜的调整要领;

4、 前后调整时,记住调整的标准是:车身占后视镜面积的四分之一。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1、学车考科目二的时候,后视镜的调试:首先你需要能看到你车后面的轮胎,并且还需要看到轮胎旁的空地,调到能确定轮胎在哪就可以了,空地才是最重要的,然后再去练车。

2、后视镜是驾驶员坐在驾驶室座位上直接获取汽车后方、侧方和下方等外部信息的工具。为了驾驶员操作方便,防止行车安全事故的发生,保障人身安全,各国均规定了汽车上必须安装后视镜,且所有后视镜都必须能调整方向。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先调右后视镜,上沿能看到后车门把手,同时保证前车门把手在镜子中间(上下位置),车身占倒车镜面积的1/4(越少越好,太小了会导致看地面的线与左边镜子看的不一样宽),这样可以往右多看一点。

左后视镜调整,参考右后视镜,但左后视镜还有一个功能,侧方的时候要看左后轮,这样必须要保证自己探下身子能看到左后轮,不管怎么着吧,一定要能看到左后轮方便侧方(左后轮压线打死侧方必进。但得注意车侧方时的角度40度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