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后视镜怎么看图解

解答(3)收藏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后视镜的看法:

1、位置关系,通常镜子中的景物会比直接目视时要小,通过位置关系和位置(距离)变化来判断,是看镜子的一个窍门;

2、比如行车时,如果镜子中后车距离迅速变小且后方来车迅速“变大”,说明后车距离你已经很近了;再比如倒车时,镜子里的马路(停车位)边线与车身呈一个夹角,如果在车子移动过程中这个夹角是不变的,那你的车身与这条线就是平行的;夹角扩大说明车尾已经偏向那条线了,注意,这时应该是缓慢后移的;

3、倒车时,通过后视镜观察路况有助于正确判断,对安全停车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车上左、中、右三块小镜子是用于扩大驾车者的视野,目的是让你及时了解周边情况和你所处的位置关系,倒车不看反光镜真的很危险;

4、正常行驶的时候即使是直线行驶,也应该“不定期”地至少在45秒内对这三块小镜子环视一遍,当然这是以不忽略前方情况为前提的。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行驶当中看后视镜,应该每隔30秒左右观察车内车外I三个后视镜,以保证行车安全。变道时、转弯时先打转向灯后观察后视镜,确保安全后变道或转弯。倒车时也应观察后视镜,同时要扭头看车后情况。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1、司机侧后视镜是一面平面镜,借助它能比较方便地a判断车身与后方障碍物的距离,判断车身是否停“正”一般也是借助于这面镜子。

2、副驾驶侧后视镜是一面具有微小曲率的凸面镜,它在倒车时的主要用处是观察车身右侧有没有障碍物等。倒车时可以适当调低它的角度以便于更清楚地了解右侧的路面情况。

3、在倒车入库前前一定要调整好后视镜的位置。不论左右外后视镜或者车内后视镜,都应该保证驾驶员在正常驾驶姿势时,地平面在后视镜中的上下高二分之一处;同时左右两个外后视镜要保证自己车身所占镜面面积不超过四分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