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后视镜记录仪后视镜功能怎么用

解答(3)收藏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其实和普通行车记录仪是一样的用法,后视镜行车记录仪也有他的缺点:

1、最大的问题是没有了夜光模式(即没有防眩功能,没有安装后视镜行车记录仪之前,后视镜很方便地调到夜光模式,防眩作用相当好)。生产厂家都标称说有防眩功能,但是后车开大灯后,还是太亮,影响驾驶;

2、不同的人同一个车,一般会调整后视镜角度,调整后有点影响摄像角度;

3、后视镜行车记录仪取卡不方便,很多车友都反映这个问题,取卡较难。不过行车记录仪的内存卡我们也不经常取,这个缺点影响不大;

4、后视镜行车记录仪功能较多,并且在替换原车后视镜之后会有几天的不适应!不过凡事讲究习惯就好。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跟普通的记录仪用法是一样的

行车记录仪是功能单一且专一的车载安全工具,对于普通用户来说好像装上就可以使用,不过还是需要我们对产品特性有一定的了解才能发挥汽车黑匣子带来的影像保护。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和普通的记录仪是差不多的。

优点

1。防眩晕功能。开车的人都知道,晚上开车,后面的车灯如是强光白炽灯,那么前车行驶比较幸苦。因为后车的强光会通过后视镜反射到前车驾驶员的眼睛,而那一霎强烈的光闪很容易产生交通事故。后视镜行车记录仪通常自带防眩晕功能,可以折射掉强光。

2。隐蔽性。“碰瓷”是很多车主担惊受怕的事情,遇上“碰瓷党”要是没有证据,赔钱不算,闹心才是最让人接受不了的事实。后视镜行车记录仪取代了原来的后视镜,所以隐蔽性极高,能够轻松记录下各种事故发生的影像,用作证据。

3。成本低。相比于DVD车型记录仪,后视镜行车记录仪的价格十分便宜,这也是它为广大车主所选择并喜爱的原因。

缺点

易影响车主开车习惯。经常开车的人都会下意识地看后视镜,通常原配后视镜是平光镜,而后视镜行车记录仪则是将后视镜换成了曲面镜,这样就改变了视觉习惯,也会对车主驾驶安全有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