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差速锁是什么意思

解答(3)收藏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差速锁的意思:

1、差速器的作用是当汽车转弯时,两侧车辆在同一时间内所行走的距离不等,外轮移动的距离不内轮大,因而在差速器十字轴上的行星齿轮受车轮阻力的影响。在公转的同时产生自转,自动增加了外车轮的转速,使外车轮加快,内轮变慢而起差速器作用。在直线行使时。差速器不起作用;

2、差速器锁是安装在中央差速器上的一种锁止机构,用于四轮驱动车。其作用是为了提高汽车在坏路面上的通过能力,即当汽车的一个驱动桥空转时,能迅速锁死差速器,使两驱动桥变为刚性联接;

3、这样就可以把大部分的扭矩甚至全部扭矩传给不滑转的驱动桥,充分利用它的附着力而产生足够牵引力,使汽车能够继续行驶。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就差速器锁是安装在差速器上的一种锁止机构,用于四轮驱动车。其作用是为了提高汽车在坏路面上的通过能力,即当汽车的一个驱动桥空转时,能迅速锁死差速器,使两驱动桥变为刚性联接。这样就可以把大部分的扭矩甚至全部扭矩传给不滑转的驱动桥,充分利用它的附着力而产生足够牵引力,使汽车能够继续行驶。是安装在差速器上的(机械式或电子式)

1. 简单说:使左右驱动轮连在一起,以防止在一个轮打滑时,另一轮反而不转(其结构特点决定的),使车不能顺利通过复杂路面。

2. 你可能会想到干脆就连上算了,那可不行,因为汽车转弯时内外侧的轮转速不同,就必须使用差速器(其可使车轮差速行使)。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差速器锁是安装在差速器上的一种锁止机构,用于四轮驱动车。其作用是为了提高汽车在坏路面上的通过能力,即当汽车的一个驱动桥空转时,能迅速锁死差速器,使两驱动桥变为刚性联接。这样就可以把大部分的扭矩甚至全部扭矩传给不滑转的驱动桥,充分利用它的附着力而产生足够牵引力,使汽车能够继续行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