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正时带断了有什么后果

解答(3)收藏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正时带断了的后果:

1、可以造成发动机气门、点火系统不能正常运转。活塞会由于惯性上下运动,而气门的开闭已经停止,在狭小的燃烧室内活塞很有可能与气门发生碰撞,导致气门顶杆被撞弯,活塞顶部被撞凹,甚至汽缸盖也会被撞出窟窿;

2、那么,发动机要么就要大修,或者就直接报废了;

3、正时皮带断裂,危害很大。根据发动机结构的不同,一般来说,车辆在行驶6~10万公里时,就应该更换正时皮带。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行驶中正时皮带断裂,会导致发动机顶气门,需要大修发动机。一般情况下,如果正常保养,按照厂家规定的公里数或年限更换正时皮带,正时皮带是不会断裂的。一般正时皮带断裂,爱车会动力消失,并伴有强烈异响,再次启动也会有异响。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正时皮带断了以后,气门不能与气缸活塞同步工作,容易被活塞把气门杆打变形。只好开盖大修,经济型车恐怕也要上千元费用。高速时遇到突然熄火就不要反复启动了。我遇到两次正时皮带断裂,还好没有顶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