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起亚索兰托柴油版机油用量是多少

解答(3)收藏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一般加5升左右的油就可以了,你可以先加5升,然后等一会拔出机油尺看下面有一个机油液位标志,到哪里就差不多了:

1、发动机机油存储量过少,造成润滑系统无油或少油,从而造成机油压力低。解决办法:补加油;

2、机油脏或粘稠导致机油泵不能将机油有效吸入、泵出,造成机油压力低或无压力。解决办法:换油;

3、机油稀或因发动机温度高造成机油变稀,会从发动机的各摩擦副间隙中泄漏,造成机油压力低。解决办法:换油或检修冷却系;

4、机油油管漏油,机油泵损坏或其零部件磨损超标都会导致机油的吸入、泵出量减少,或根本无量,从而导致机油压力低或无压力。解决办法:检修。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汽油版本的西塔发动机的机油用量是4.4L,而R2.2柴油发动机的机油用量是6L,按照两种发动机对机油的品质需求,这个价格差异约在100元左右,如果不知道加多少最好用油标尺测量。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柴油版的需要5升左右的机油,2.2的柴油机加油量在6.5-7L之间,不能多,看说明书有写的。